數學

  1. 校本課程及教學得到外界的認同,獲「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」。
  2. 解應用題審題策略課程「數學博士」及相關的互動教材「數學博士電子版」能培養學生以圖像理解及分析應用題的習慣。
  3. 小三至小六設解難課程,以發展學生的高階思維,再配合組織及思考工具的運用,進一步提升學生解難能力。
  4. 高小GEOGEBRA幾何探究課程協助學生利用資訊科技探究數學。
  5. 自主學習平台,如Edpuzzle,onenote等有利學生共同搜集資料、討論及解決數學難題。
  6. 引入STEM及編程元素於「全方位學習」活動中,如「數學DIY」、「數學細運會」、「數碼遊蹤」及「數學遊蹤」等,加強生活和數學的聯繫;提升學生解決真實問題的能力。
  7. 課外活動如「奧數訓練」、速算比賽及數學謎題壁報等,能提升資優學生的數學潛能,讓他們有更多主動研習數學及參加數學比賽的機會。
  8. 設創意數學學習室,以幾何空間為主題,透過展覽佈置、攤位遊戲、電腦及體感遊戲等,讓小一、小二學生於小息進行學習活動。

  1. 協助學生建構數學概念
    • 教師運用ELPS的教學模式製作教材套,利用優質預習啟發學生學習的興趣,再配合實物教具,透過「經驗」、「實作」及數學語言的運用把抽象的概念具體化,協助小一及小二學生建構概念,以提升其數字感和空間感。
  2. 提升學生的數學解難和高階思維能力
    • 利用電子學習平台PADLET,再配合校本解難課程,協助小三及小四學生更有效利用互動軟件2DIY進行解難探究、分享成果及想法;老師亦可有系統地整理和分析學生的點子,藉此提升其數學思維和解難能力。
  3. 配合STEM教育的發展,協助學生應用數學知識於不同的學習領域上
    • 藉「知優致優」計劃的經驗及科任的研發,把高小幾何探究課程推展 至小三,透過應用GEOGEBRA教學軟件及設計相關教材,協助學生更有效學習圖形與空間範疇的課題。
    • 於5D、5E試行資優課程「魔方工程師」,透過與電腦科跨科合作,教授學生運用3D打印技術及繪圖軟件,提升學生應用數學知識於產品設計上的能力。
    • 透過優化數學DIY課程,再配合製作前後的佳作評鑑及自評、互評;於小一至小三班級試行作為學習的評估課程,讓學生學會利用數學語言及成功準則評價自己及別人的作品,從而培養學生懂得欣賞數學的能力。
    • 與常識科及電腦科合作編寫的STEM課程由六年級推展至小三,透過動手動腦的科技活動,協助學生進一步應用數學知識於科學與科技的學習領域上。

本科

  1. 數學細運會
    • 為小一至小二學生各設一次以數學課程為主題的競賽,並引入體感遊戲,鞏固學生對數學知識的理解和應用,提升學生的數字感和空間感的能力。
  2. 數學遊蹤
    • 按各級的數學課程,特別針對量度、圖形與空間範疇,為小三至小六學生各設一次數學遊蹤比賽,提供協作解難和數學實作的機會,培養學生的數字感、空間感和合作解難能力。
  3. 速算比賽
  4. 為加強學生 的心算能力,設全年三次的校內速算比賽:
    • 小二的「乘法追擊比賽
    • 小四及小五的「合24速算比賽」
    • 高小的「兩分鐘速算比賽
港澳信義會小學
Hong Kong & Macau
Lutheran Church Primary School
  • 學校地址:新界將軍澳集福路4號
  • 電話:2701 9803 傳真: 2704 0066
  • 電郵: info@hkmlcps.edu.hk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