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奪金不是夢─33位奧運英雄的成功祕訣

 

封面:


書名:

奧運奪金不是夢─33位奧運英雄的成功祕訣

作者:

北京根基教育機構 編著

出版社:

香港有品運動

分享內容:

近半年,無數的中國人期待2008北京奧運會的來臨。在大家心中,誰是奧運英雄呢﹖在「奧運奪金不是夢」中,

就講述了33位奧運英雄的故事。當中大部份英雄並不是比賽的勝利者,甚至乎是比賽中成績最差的一位,

但為何他們仍獲得冠軍般的尊重及紀念呢﹖

1996年,亞特蘭大奧運會馬拉松賽跑的終點場上,一場馬拉松比賽在半個小時前已結束,

大部份觀眾已離開,工作人員正興高采烈地討論比賽中精彩的事情。

突然,從遠處出現一個拖著受傷的腳,一步一步向前「衝刺」的選手,

這位最後的選手全身都是汗,表情痛苦,但仍堅持完成這場比賽。

當時,所有工作人員都目瞪口呆,但隨即工作人員馬上把跑道上的雜物挪開,

請樂隊為選手奏樂,在終點線上為選手拉起紅絲帶,鼓勵選手衝向終點。

這位在比賽中取得111名的選手,就是阿富汗的華希奇,他創下奧運會馬拉松賽跑成績最差的紀錄。

雖然華希奇在比賽中得不到任何獎牌,但他那份鍥而不捨的精神,卻得到無限的讚賞。

在這群奧運英雄身上有著奧林匹克的精神和品格。

 

港澳信義會小學
Hong Kong & Macau
Lutheran Church Primary School
  • 學校地址:新界將軍澳集福路4號
  • 電話:2701 9803 傳真: 2704 0066
  • 電郵: info@hkmlcps.edu.hk
Top